本木源2018年春季支教志愿者培训
来源: | 作者:kway先生 | 发布时间: 2018-03-08 | 3530 次浏览 | 分享到:
本木源2018年春季支教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

“我从内蒙古来到美姑,来之前我没有调查当地的风俗,没有学习当地的语言,没有品尝当地的饭菜,但是我来了,很幸运我遇到了本木源,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一心教学,我很庆幸遇到了你们这么多支教老师,让我知道了我的选择其实并不是错的,很多人问我说,在城市你可以有好的前途,你可以照顾父母,你可以找个漂亮媳妇儿,你为什么去凉山,我给他的回答是‘我喜欢’。

这几天有我的学生联系到我问我说: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们,我们很想你。我一直说我有点儿忙过两天去,这一个过两天就是一个学期,年前有学生和我说她不上学了要出去打工,因为老师也在忙,都没有时间去看她,她想工作挣钱了来看我,我真的很感动,就这样,这一学期我又来了,来了美姑县,来到了大家都熟知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本木源助学协会。

其实有很多人对支教有误解,在我看来只有你去真正走进了大山,融入了这个团队,有心做好每一件事情,你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人,或许你所在的团队不能令你满意,但是你别一竿子打倒一船的人,或许你可以找本木源,因为他们是踏踏实实做人,实实在在做事的机构,我相信本木源,就和我信任你一样,有机会可以选择尝试信任他们,或许你就能有一次不一样的支教经历。

真的,有你们真好,凉山你不再孤独。

培训结束

拍摄:大力

送君千里

终须一别

生活不暖 但一定要有太阳